最近常看到座標之力的討論,
就是你開粉專身分留言,FB會通知你的粉絲
#嘿這傢伙在大奶正妹下留言了快來看喔
這種興趣曝光的設定。
詳細說明請見黑貓老師:
https://blackcatteacher.com/blog/post/fbcoordinate
但是因為會通知,連帶會帶來人流跟觸及,似乎也有很多好處。
本粉專在前幾天也獲得了座標之力
(對不是每個粉專都會給你也不知道公式在哪)
並受到了來自各大粉專主座標之力的衝擊,一篇廢文7000多個讚,
#挖靠有病嗎!!??
的確感受到了觸及的洗禮,也思考是不是可以拿座標之力做點啥?
可是我發現,我本來就不太會開粉專角色去留言,以前還比較會,但新版切換角色就是坨屎。
(這幾天有比較頻繁的切粉專角色是因為在測座標之力看可以到那裏)
而且可能有的讀者有發現,沒發現我這邊跟你講,我其實是一個非常自我的人,
你幫我,我感謝你,但不會覺得我欠你,
反過來也是,我幫你,就只是我想幫你,不用覺得有甚麼欠我。
所以我之後也不打算把座標之力當作留言的考量
(而且你也不知道FB哪天發神經又把它收走)
我還是愛留啥留啥,大家依然可以有興趣的來看我留了啥鬼東西
最多我會找一些我覺得很有趣,但是人數還很少的粉專,去那邊交流一下
畢竟剛開始都很辛苦的,
有趣不必在我,越多人有趣越好
#好想說更新也是
#又混了一篇好爽
同時也有1部Youtube影片,追蹤數超過692的網紅Hsu Melo,也在其Youtube影片中提到,這幾個可能也是很多人問的 - 比如怎麼下廣告會比較好? - 貼文互動跟觸及率都很低要怎麼辦? - 發文的時間怎麼抓? - 怎麼快速的產出內容? 這幾個當然也是一我自己的觀點跟經驗來跟你分享 你不一定要全盤接受 但是看完之後一定要思考一下 相信對你是有幫助的! 上一集:https://yout...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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觸及人數公式 在 Facebook 的最讚貼文
#葉郎每日讀報
▼ 1. 鬼滅之刃10天賣百億日圓打破《神隱少女》的最快破百億記錄
《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繼續橫掃日本電影票房。根據東寶今天發布的消息,到昨天為止上映第10天的該片觀影人次已經逼近800萬人,共累計了107億日圓票房,成為日本電影史上最快破百億的電影。在此之前紀錄保持人是用25天破百億的《神隱少女》,而《你的名字》和《Harry Potter and the Philosopher's Stone 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則以28天緊跟在後。《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的下一個挑戰則是《神隱少女》的308億日本影史最高票房,預估千尋姊姊讓出寶座的機率非常高。
(報導原文:https://reut.rs/2ToG0JJ)
▼ 2. 義大利電影院再度因為疫情被政府勒令停業
義大利疫情在過去一週快速惡化,從單日確診1萬人迅速攀升到昨日打破紀錄的2.1萬人。義大利總理 Giuseppe Conte 昨天火速簽署命令提高防疫措施強度,自26日起酒吧和餐廳須在晚上六點打烊,而電影院和健身房等場所必須關閉。今年4月第一波疫情高峰時,義大利是全歐洲第一個對電影院勒令停業的國家,而那一波高峰擔任確診人數也只有6千人上下。2.1萬人的驚悚數字顯現第二波疫情不僅來得又急又快,而且也可能比第一波疫情衝擊更大。除了關閉電影院之外,歐洲的義大利、西班牙、法國和英國都在一週內開始實施程度不同的宵禁措施。其中法國和英國也同步對電影院營業時間做出限制,要求店家配合提早打烊。電影業和新冠肺炎病毒的第二回合交戰正式揭開序幕。
(報導原文:https://bit.ly/3jr6lkJ)
▼ 3. Facebook 準備好防禦性演算法應付美國大選後可能的騷亂
華爾街日報獨家報導來自知情人士的消息,Facebook 團隊已經準備好應對美國大選後的社會騷亂的演算法工具包。這些工具是過去專門為處在危險狀態中的國家所設計,包含了擴大判定危險內容的範圍,鎖定特定貼文降低其觸及率,減緩其擴散速度。Facebook過去在斯里蘭卡和緬甸等國家部屬過類似工具,而該公司主管先前也曾表示他們只是為了所有的可能性做好準備,只有在大選後發生暴力事件等騷亂才會開始部屬這些防禦性演算法。但也有部分人提出質疑,說減緩熱門議題的傳播速度可能會壓抑了善意的政治討論。Facebook 內部也有員工對此做法感到不安。誰能料到16年前幾名哈佛大學生用來評論女同學姿色的網站如今用幾個公式就可以左右了民主政治的存亡。
(報導原文:https://on.wsj.com/3mnrOwV)
▽ 其他今天也可以知道一下的事請見留言
觸及人數公式 在 堅離地城:沈旭暉國際生活台 Simon's Glos World Facebook 的最佳解答
【#沈旭暉隨緣家書】邁向「一國一制」之路:北京的「雙重底線」劇本,如何破解?
無論甚麼立場的朋友,都不會否認一個事實:香港正急速邁向「一國一制」,近日的種種荒謬「新事實」,不過剛剛開始,文革2.0正場還未上映,鬧劇陸續有來。究竟未來兩年還會發生甚麼事,香港人又能怎樣回應?
底線思維的真正目的:不是人,而是顛覆香港一切制度
按親北京陣營用詞,現在圖窮匕見,官方採取「底線思維」,凡是觸及底線,都會毫不留情的反擊,不再管任何舊制度制約,也不會再重複一直以來的「容忍」,跑步進入「全面管治」時代。
然而所謂「底線思維」,其實有雙重定義。公開表述,自然是習近平的「三條紅線論」:(1)「不允許危害國家主權和發展利益」;(2)「不允許挑戰中央權力、不允許挑戰《基本法》權威」;(3)「不允許利用香港對內地進行滲透破壞活動」。這三條紅線本身,用最寬鬆角度閱讀,只是形式主義;以最狹隘角度演繹,所有有獨立思考的香港人,卻都已「突破底線」。例如支持反送中運動的所有人(而這是香港主流民意),在微信都被定性「港獨」;參與反23條的所有人,都可說是「挑戰《基本法》權威」;而一條「傷害中國人民感情」的中學考試題目,既是傷害感情、又會傳回大陸,自然就是「對內地進行滲透破壞」。
以這樣脈絡管治,可能長久嗎?目前香港對紅線的演繹,甚至比國內某些地方更左。例如「日本對中國1900-1945年利多於弊」這類題目,在百度屬熱門搜尋;中國自由派學者擦邊球建議種種改革、藝術家借古諷今,下場因人而異,在新香港卻必批無疑。就算香港是普通城市,也不可能長期如此,何況始終是國際都會,支持政府的民意從來是少數派?
對北京而言,「三條紅線論」的真正目標,用共產黨語言,需要「從現象看本質」,是制度,不是人。批鬥人的目的,在於「暴露其背後集團」,例如曾蔭權不斷被批評不立23條,不單是針對人,而是整個公務員的程序官僚主義。在北京眼中,真正有能力「挑戰中央權力」的(共產黨對「權力」的理解並非法律、而是按「我吩咐你做你是否立刻照做」的紀律),從不是人,而是公務員制度、專業人士、新聞自由、司法獨立、公民社會等核心價值。《人民日報》的「刮骨療毒」社論,就是要香港精華一鋪清袋。
劇本的「第二底線」出現之時,真香港已死
根據馬克思主義要「改造社會結構」的理論,三條紅線論的目的很簡單,就是要令香港有型、無型結構出現質變,並打散盤根錯節的利益集團,讓北京得到在香港說一不二的絕對權力:例如怎樣利用這個國際金融中心,都不用管compliance;要配合全國形勢收緊或放寬控制,隨心所欲;又或需要殺一儆百時,「去到最盡」。由於北京已失去耐性,意識到多年統戰全盤失敗,未來只會採用最粗暴方式,撕破臉皮,相信依靠警察、「依法治國」、群眾批鬥、「銳實力」(不順從就失業)這公式,就能徹底控制。
根據各地共黨邏輯,全面控制後,「底線」的演繹會略為放寬,因為有威脅力的制度已摧毀,個別人士發揮不了作用,就像內地自由派那樣,那時候,是時候透一透氣,讓講人話能力未完全喪失的登場。假如大眾未被啟蒙,很可能以為「一切已經完結」,馬照跑,舞照跳,殊不知今昔星辰非昨夜,移花已不能接木。何況真普選的其中一個功能,就是在不同利益集團之間製造平衡,保持競爭力;在永沒有真普選的「新香港」,不同利益集團之間依然要平衡,北京依靠的,只能在控制大局後製造新路線鬥爭(參考毛澤東「矛盾論」),並以「民主成份」包裝,勿謂言之不預。
真香港人的考驗:如何掙脫建制綑綁?
這套手法貌似恐怖,但怎可能滴水不漏?
不要忘記,這是互聯網出現以來,中國第一次以這公式進行的實驗,並無先例可援。香港人已有過百萬散居世界各地,加上同情香港人、或與香港有過交往的全球「廣義香港人」,人數並不比「地理香港」內的香港人少,他們的下一代,普遍對北京極其反感。此刻的文革2.0,連淺藍、中藍,也不可能覺得沒有問題,他們的表態不在街上,而是移民和撤資。北京在邁向第一定義的底線過程中,正急速固化「Global Hong Kong」這個「命運共同體」的認同和向心力,而每一件香港發生的文革式樣板戲,都會全程直播到全球,成為各國自我警惕的內參。
就算北京把地理香港收到最緊,香港人依然能通過這共同體,暗渡陳倉。只要大家覺悟到可無需依靠建制生存,「唔信極權政府、唔怕」,例如被政治裁員的通過手足遙距聘請,不願接受「新香港國民教育」的繞過DSE考其他國際試,被政府改造的港台會在網上借屍還魂,美國《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列明因「反送中」被判罪成的政治犯前往升學和工作沒有影響、並鼓勵盟國效法,使用網絡分身繞過白色恐怖是常識吧…… 結果,新香港未出現前,「真香港2.0」的潛能積土成山,在香港內部慢慢形成超脫於建制的平行結構,在全球急速固化,既能自行存續,也能回饋香港。香港人對核心價值的堅持,不會像北京想像那樣可以輕易壓下來,反而成為永不能去除的隱患。
林鄭月娥,究竟要「攬炒」多少制度於你手?
從收緊紅線這過程中,對香港真正價值的破壞,也遠超北京想像。以教育局勒令考評局取消DSE試題這「小事」為例,林鄭以為是引蛇出洞的鬥爭手法,國際社會卻看作摧毀DSE這制度的關鍵一步。當考試被公然政治凌駕專業,香港學生的DSE成績被國際社會認為只反映背誦(在AI年代背誦的作用是零)、不能有創意思維(這是未來世代唯一不被電腦取代的技能),「五星星狀元」究竟代表甚麼,人家相信IB還是DSE,就是合理疑問。
同一道理,究竟香港金融機構會否和中國政府「共享」企業資訊,香港金融制度能否杜絕中國企業的常見漏洞(例如瑞興咖啡案、華為子公司與伊朗交易案),在一國一制過程中,呼之欲出。林鄭可以自顧呻吟「信政府、唔怕」,認為就算香港變成深圳,也沒有甚麼大不了;但一來在新冷戰,中國真的複製不了另一個香港;而北京「攬炒」了舊香港,舊香港的功能只會蟬過別枝,大贏家自然是新加坡,然後就是台灣,並令美國強化台灣防衛網的意欲大大增強,「真香港2.0」也會通過這窗口往全球紮根。
特區政府這條義無反顧的攬炒路線走下去,以香港這個國際最透明的資訊中心地位,只會令整個香港成為新冷戰的whistleblower。香港人配合第四次工業革命,大力減低自身對所在地建制的依賴,這是「順民、暴民、移民」這三民之外、也是三民結合的選項,無論身在地理香港還是文化香港,也立於不敗之地,一方面在本地建構平行社會,另一方面讓全球共同體逐步化虛為實,為大黑暗時代手足提供的各種支援,慢慢就能口惠實至。參考《暴政》一書,和葉劉淑儀恩師Larry Diamond演繹「通往極權的十二個步驟」,只要保持香港人既有知識、國際網絡、專業精神和價值觀等優勢,守住崗位,不滿足於被打壓至體無完膚後得到的一粒糖果,be water自能否極泰來,終有一天,願榮光歸香港。
明報,2020年5月18日
▶️「香港文革2.0」批鬥歷史試題,與「中國文革1.0」批鬥海瑞罷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9J-zgGp0Gk
觸及人數公式 在 Hsu Melo Youtube 的最佳貼文
這幾個可能也是很多人問的
- 比如怎麼下廣告會比較好?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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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怎麼快速的產出內容?
這幾個當然也是一我自己的觀點跟經驗來跟你分享
你不一定要全盤接受
但是看完之後一定要思考一下
相信對你是有幫助的!
上一集:https://youtu.be/380rvGfTjQo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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觸及人數公式 在 該如何計算互動率?判斷FB、IG互動率的兩公式,一次告訴你 的必吃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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觸及人數公式 在 觸及人數| Meta 企業商家使用說明 - Facebook 的必吃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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觸及人數公式 在 [討論] 電子商務網路行銷必懂的30個常用名詞- 看板Marketing 的必吃
大家好,我是MAX。
本來想跟大家分享電商甘苦談,但是因為想到之後陸續用到電商、行銷的專有名詞,所以
插播這篇轉型電商、行銷一定會用到的常用名詞。
所以整理了一下,讓大家對專有名詞有初步的認知。
1. Traffic ( 網站流量 )
網站觀看人次數量,又有分自然流量( Organic Traffic )或付費流量( Paid Traffic )。假設今天有1000人觀看你的網站,那麼今天你的網站流量就是1000。
2. Impressions ( 曝光次數 )
曝光次數,指廣告出現在訪客面前多少次。不過這邊有個重點:曝光次數只是指你的廣告被多少人看到而已,不代表他有點擊你的廣告。
3. Reach ( 觸及率 )
指看過貼文廣告的用戶數量。跟 Impressions ( 曝光次數 ) 不同的地方在於,觸及看的是人數而非人次。
一般常聽到的觸及率,即指一篇貼文廣告的觸及人數 / 粉絲團粉絲總數。簡單的說就是廣告內容會接觸到多少個人。
4. PV , Page View ( 網頁觀看數 )
特定的網頁被瀏覽的次數,這裡的網頁通常是指 商品頁 面。
5. Click ( 點擊次數 )
訪客透過 點擊廣告 ,訪問廣告主的網頁。是評估 廣告成效 的數據之一。
6. CTR , Click Through Rate ( 點擊率 )
廣告的訪客點擊率,指廣告曝光期間有多少訪客點擊了這個廣告。
點擊率越高代表廣告越吸引人,就可以算是成功的廣告。
公式:
( 廣告點擊次數 / 廣告曝光次數 )X100%
舉例:假設廣告曝光了1000次,但看到廣告並且點進去的人只有7個,那麼 點擊率 就是(7÷1000)×100%=0.7%。
7. PPC , Pay Per Click ( 每次點擊付費 )
現在的關鍵字廣告付費依據,按照有效點擊收費。意思跟 CPC 相通。
8. CPC , Cost Per Click ( 點擊成本 )
廣告每次的點擊成本
公式:
廣告總成本 / 廣告總點擊次數
只要訪客點擊一次廣告,我們就需要所支付的費用,若沒點擊則不會被收費。
可透過使用 ROI 與 CPA 衡量廣告點擊的效益。
9. CPM , Cost Per Thousand Impression ( 每千次曝光成本 )
廣告曝光成本以千次作為單位計算,預估廣告的曝光量, Facebook 將會收一筆服務費。
公式:
廣告費 用 / 曝光數 x 1000
10. CVR , Conversion Rate ( 轉換率 )
訪客點擊廣告後,訂單成交的成功率。
公式:
(廣告轉換次數 / 廣告點擊次數)x 100%
11. CPA , Cost Per Action ( 訂單取得成本 )
原本字面上的意思是每次訪客完成行動的成本,例如:註冊會員、下訂單。在電商領域中,則是指取得一筆訂單的成本。如果 CPA 過高,就必須進行檢討。
公式:
廣告總成本 / 廣告轉換次數
12. ROI , Return On Investment ( 投資報酬率 )
廣告投放成效和成本投入百分比。
公式:
( 廣告轉換毛利 - 廣告成本 ) / 廣告成本 x 100%
可以用來預估:
A. 檔期活動
B. 導流 新客戶
C. 客戶 回購率
13. ASP , Average Selling Price( 客單價 )
每一筆成交訂單的 平均消費金額 。可以看出訪客平均消費金額範圍。在台灣電商領域中,通常也會被拿來反推商品的價格帶,納入 挑品 的考量。
14. Ads , Adsense , Advertising sense ( 關聯廣告 )
是指由 Google 設置的廣告計劃( 即時通訊 )。可以利用Youtube流量和Blogspot功能置入廣告服務以賺取傭金。呈現方式會出現在相關性較高的網頁內容中,並且不會太過顯
眼。
15. GA , Google Analytics ( Google分析 )
是指由 Google 提供數據分析程式,可以用來分析網站數據,也是目前全世界最普及的數據分析程式.
GA 8大分析指標重點:
1. 人口統計變數 ( Demographics )
2. 使用者行為 ( Behavior )
3. 使用者多層檢視 ( User Explorer )
4. 熱門字詞與頁面
5. 網頁速度
6. 站內搜尋
7. 轉換 ( Conversions)
8. 使用者區隔
有自己官網的朋友如果有興趣,我再找時間跟大家分享 GA 。
16. SEM , Search Engine Marketing ( 搜尋引擎行銷 )
運用搜尋引擎來進行網路行銷及推廣
競價排名 ( BR ) 、 搜尋引擎優化 ( SEO ) 、 關鍵字廣告 ( PPC )
17. BR , Bidding Rank ( 競價排名 )
競價排名 是一種依照廣告效果付費的網路推廣方式。最具體的就是 蝦皮購物 的 關鍵
字廣告
。實現 搜尋引擎 對訪客的 自然分流 ,使訪客和企業之間形成一種互動。
A.依照關鍵字廣告效果付費;訪客有點擊商品頁面才計費,因此廣告費用相對較低。
B.關鍵字廣告出現在搜尋結果頁面,與訪客搜尋內容高度相關,增加了關鍵字廣告的定
位程度。
C.關鍵字廣告出現在搜尋結果靠前的位置,容易引起訪客的關注和點擊,因而效果比較
顯著。
D.搜尋引擎自然搜尋結果排名的推廣效果是有限的,尤其對於自然排名效果不好的商品
頁,採用關鍵字排名可以很好彌補這種劣勢。
E.廣告主可以自己控制關鍵字廣告價格和費用。
F.廣告主可以對訪客點擊廣告情形進行統計分析。
18. SEO , 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 ( 搜尋引擎最佳化 )
主要解讀 Google 搜尋引擎 如何搜尋網頁、進行 索引 以及如何針對特定關鍵字的搜尋
結果進行排名等技術。對網頁進行相關的 最佳化 ,進而提高網頁在搜尋引擎的排名,提
高網站流量。
簡單的說,就是讓 Google 搜尋引擎 獲得較好排名,爭取更多 潛在客戶 的一種的網路
行銷手法。
19. TA , Target Audience ( 目標受眾 )
一般人都有可能看到你投放的廣告,但其實只會有一些適合的人看了廣告才會購買商品。
所以,那些適合的人就是廣告的目標受眾,是最符合廣告效益的那些人。
20. Landing Page ( 一頁式網站 )
正式的翻譯應該是 網站到達頁 。
過去都是不特定形式及目的的網頁。例: 加入會員 、購買商品或訂閱 電子報,現在最
常見的主要形式都是 一頁式網站 。
21. Banner ( 橫幅廣告 )
是電商廣告中最基本款的廣告形式。通常置於商品頁面的頂端。
22. DM , Direct Mail ( 廣告文宣 )
或稱為 Flyer 。一般是指A4或A5的實體紙本廣告文宣,正反面有彩色印刷廣告促銷圖文
。通常透過郵寄、定點發送、選擇性發送,在電商領域中,通常多為隨貨附送作為商品二
次曝光、二次促銷的手法。
23. EDM , Email Direct Marketing ( 電子郵件行銷 )
電子化的廣告文宣,在電商領域中,通常做為平台向會員們定期發送的資訊,宣傳促銷活
動的手法。
24. IM , Instant Messaging ( 即時通訊 )
一般都是指 Line 、 Skype ,在電商領域中,有結合這項即時通訊的平台,有 蝦皮購物
的 聊聊 , Yahoo拍賣的 拍賣即時通 、 露天拍賣 的 露露通 。
25. IP , Internet Protocol Address ( 網際協定位址 )
IP數 是指訪問網站的不同IP位址的數量。通常在網路上,一個IP就代表一台電腦、一個
訪客。
26. TLS , Transport Layer Security ( 傳輸層安全性協定 )
說它的前身是 SSL , Secure Sockets Layer ( 安全通訊協定 )這樣大家可能比較會熟
悉一點,主要功能是為 網際網路通訊 提供安全及 資料完整性 的保障。 Google 、
Facebook 、Wikipedia 等許多網站,也以這個協定來建立安全連線、傳送資料。目前已
成為 網際網路 上保密通訊 的 工業標準 。
27. ERP , 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 企業資源規劃 )
ERP最常聽到的就是 進銷存系統 。但其中就包含了 廠商資料 、 客戶資料 、 產品資料
。
衍生出來的 採購 、 訂貨 、 進貨 、 銷貨 憑單 。進而可以統計分析 客戶的 購買力
、 產品力 ,還有最重要的 即時庫存 。跟 電商 有關係嗎? 當然有!而且透過有效的
整合,可以做到當天就可以知道當天的毛利了。
甚至可以做
Data Mining ( 資料探勘 ) 、
CRM , 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 客戶關係管理 ) 、
EDM , Email Direct Marketing ( 電子郵件行銷 ) 。
企業 數位轉型 , ERP 是一定要著手的系統。
在台灣比較常見的就是正航、鼎新。
28. CRM , 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 客戶關係管理 )
運用在電商領域中,就是透過統計分析顧客的會員資料、購物資料數據。進一步運用促銷
活動,來提高顧客滿意度,提升商品或通路的品牌形象及競爭力。
29. KPI , 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s ( 關鍵績效指標 )
是指評估一個管理工作成效最重要的指標。是一項數據化管理的工具。必須是客觀、可衡
量的績效指標。可協助最佳化組織表現,並規劃願景。
KPI 的 SMART原則:
S Specific ( 具體 ):用一個特定的指標作為衡量基準
M Measurable ( 可衡量 ):可以透過數據呈現
A Attainable ( 可實現 ):數字不會過高,是可以被實現的
R Relevent ( 相關性 ):與組織的成功息息相關
T Time-bound ( 時限 ):在一定的時間限制內
30. DM , Data Mining ( 資料探勘 )
就是近期持續熱門的大數據分析,找出潛在、有價值的資訊、規則、區域性、特定範圍的
過程。
完整圖文版請到:https://bit.ly/3gznAQl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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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5.80.67 (臺灣)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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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編輯: best5F (118.165.103.10 臺灣), 08/25/2020 18:13:58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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