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人比鬼魂更需要超渡。
所以在瘟疫最盛行的時候,古希臘劇院仍是長開(沒有社交距離,沒有口罩)。透過觀賞悲劇,每個人的潛在悲劇便被代償化解了。
冤魂是人間悲劇做成的結果,中國民間不解決悲劇,只解決冤魂。
這倒非常符合國情,藉着掩蓋死亡數字,官員便掩蓋了災禍,但對於冤魂來說,這就是活人的鎮壓,集體假裝他們不存在,否定他們的冤屈。於是,為了證明自己存在,注定他們要反撲人間,將自身無處釋放的悲劇力量報復在活人身上。
一知半解的活人稱之為抓交替、搵替死鬼,漠視了人間積惡陰間恨,才會新鬼煩冤舊鬼哭。替死的活人固然無辜,但問題沒有這麼單純。如果一個人作惡而死,人們會說他死有餘辜,因為他的過錯找到了對應的懲罰,那甚麼是無辜?
受到懲罰卻沒有對應的過錯。
於是,人們會稱之為枉死,因為他們無法在當中找到合理解釋,而為了強行解釋,人便發明宿命、命運悲劇這些概念,強迫活人認同並接受說:「嗯,這就是他的命了。」
這種理性是害命的,因為它強使人為自身所受到的懲罰尋求解釋,換句話說,他需要證明自己犯過錯才會來到如斯的田地。悲劇英雄會問天點解,但來到卡夫卡的《審判》出現了轉折,那裡沒有天,龐大的官僚系統是唯一的形上存在,主角要為懲罰尋找過錯,便要從自己的過去下手,甚至與官僚合作,一同指證自己確實是有罪的,沒有無辜,所以懲罰有理。
在這樣的世界觀,不需要有劇院來排解每個人的悲劇性,功能被法院取代,法院成了主要製造悲劇的地方,而世人對劇院的凝視亦轉向了法院。
了解這些,就能明白為何冤魂作惡。他們作惡正正是因為他們本是無惡,死得無辜。而為了為自己的懲罰尋找過錯,他們就要害人,使自己獲得餘辜,罪有應得。活人也常見這種,很多好人為了擺脫一己的無辜狀態,他們便開始為非作歹了,既然好人無好報我何必再枉作好人?理性再一次害命,為了讓悲劇得到合理的解釋,人主動成為悲劇的化身——因為這個悲劇如今是我一手做成的,所以它不再無解。
沒有悲劇,就沒有冤魂,你馬上會說絕不可能,有些人覺得解決冤魂比解決悲劇更加實際,於是發明了畫符的道士、唸經的僧人、拜邪的白衣弟子、戴銀十架的黑手黨,用法術將冤魂們強行超渡,將他們從人間請走。好聽是化怨積德,細想之下其實難抹野蠻——一家七口被滿門殺害,經過幾個道士打一堂齋,搖幾個鈴,燒幾張符紙,他們的怨氣便被化了,被強行超渡到另一個世界,離開那棟大廈,以免他們騷擾居民——七顆無辜就這樣被強行解掉了。
大慈大悲之恐怖:一心報仇的哈姆雷特因為不慎聽到梵音而忽然忘卻了前塵往事,進到所謂的極樂世界,難道這才是他所需要的解脫嗎?這種渡一切苦厄的光芒不正是每一個悲劇英雄需要躲避的嗎?這跟獨裁者說「化戾氣為祥和」一樣難聽,因為它漠視了個別的苦難,用一種普渡的手法,強行將人世間的怨業平息了。不要忘記,我們擁有最大慈大悲的政府,應許了每一個人都有極樂——只要你唸它的經。
你不唸,你就是冤魂,準備被超渡。
有一齣歌劇一直被巴伐洛堤拒演,是威爾第的《命運之力》,有一個美國的男中音就是因為它當着全場觀眾暴斃在台上。這作品邪到當年連威爾第也要改寫結局,刪去瓦爾瓦羅跳崖自殺詛咒全人類的情節,改成他在上帝面前跪下,承認自己已被救贖(這正是劇作家的強行超渡!)。然而,這樣似乎無法阻止悲劇的力量反撲人間,男中音之死便象徵着祭口,是巴伐洛堤所懼的代償。悲劇力量大到無法負荷的時候,就會找一些人來死,像一個詛咒。
活人卻以為這詛咒是由冤魂加諸我們身上的。
作者
同時也有1部Youtube影片,追蹤數超過160萬的網紅ブライトサイド | Bright Side Japan,也在其Youtube影片中提到,飛行機は現代技術が生んだ素晴らしい発明ですが、ファーストクラスに乗らない限り、あまり楽しいものだとは言えないはずです。 多くの人が一番嫌がるのは、機内が物凄く混雑しているということ。ビックリするかもしれませんが、一昔前のフライトでは、座席が半分以上埋まることは滅多にありませんでした。 では、一体なぜ...
民間代償 在 饒慶鈴 Facebook 的最佳貼文
【感謝國際獅子會 捐贈代步車幫助長者】
台東縣老年人口已達17.52%,身心障礙人口則佔全縣8%,我們持續媒合民間善心社團照顧長者及弱勢族群,#感謝國際獅子會300F區第四專區媒合捐贈16部電動代步車,讓行動不方便、總是要靠別人接送的鄉親更自由行動,謝謝獅友們持續做公益。
除了民間善心資源挹注,#縣府團隊積極爭取建置相關社會福利,包括長濱、成功、海端等 #9處設身心障礙者輔具服務據點、讓偏鄉身障者不用再奔波到台東市;長照輔具補助實施「#代償墊付」,民眾只要持衛生局核發「#輔具核定結果通知書」到特約商店購買,僅需支付差額就可將輔具帶回家,去年共有2915人次申請;另增加輔具諮詢、檢測、維修等人力,#輔具費用補助項目更高達174項,協助身障朋友們有更便利安全的生活。
民間代償 在 王婉諭 Facebook 的最佳解答
「房東收不到租金?房客拿不回押金?」
問題百出的包租代管,要人怎麼對居住正義有信心?
你知道什麼是 #包租代管 嗎?
之所以會有包租代管,原先是希望能夠活化利用現有的空屋,來辦理民間租屋媒合,以 #低於市場租金 的方式,讓所得較低的家庭、就業、就學、弱勢等有居住需求的族群,能得到 #租屋協助。
蔡總統在 5 年前競選總統時,向民眾承諾會蓋 20 萬戶的社會住宅,而在 2017 年時,行政院也正式通過 12 萬戶社會住宅,以及 8 萬戶的包租代管。由此可見,包租代管對於政府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政策。
目前社會住宅的包租代管,分為 #包租 及 #代管 兩種方案。
🔺包租:政府 #獎勵補助業者 承租住宅,由業者與房東簽訂3年包租約後,於包租約期間內,業者每月支付房租給該房東,再由業者以 #二房東 的角色,將住宅轉租給房客,且付管理責任。
🔺代管:業者 #協助房東 出租住宅給房客,並由房東與房客簽訂租約,業者負責管理該出租的住宅。
我們相信,這樣的政策原先都是一番好意,希望能讓租屋市場更加友善。然而,在包租代管政策上路後,卻遇到了許多問題。
去年 9 月,台中市政府與信基不動產,因為對包租代管履約過程產生爭議,讓許多房東根本沒收到租金補貼,而房客方也因為業者並未返還押金,以至於現在只能自力更生、尋求法律途徑。
不管是對於房客或房東來說,原先以為包租代管會讓自己更加省事、便利;沒想到,如今卻淪為包租代管政策下的犧牲品。
今天上午,我和 崔媽媽基金會 執行長呂秉怡,以及受害的房東及房客,一起召開記者會,揭露目前包租代管政策的種種問題。
現行的包租代管政策,分為 #縣市版 及 #公會版。
在縣市版中,租金繳納的支付方式,是由政府及房客,分別繳納補助及租金給業者,再由業者一次轉交給房東。若一旦政府或房客給付遲延,業者便須自行代墊租金給房東,這也導致業者不願意在政府未給付租金補貼時,將房租先給房東。
而公會版補貼的支付方式也大有問題,須由房客先 #全額支付租金 ,並將付款憑證交給業者,再由公會審核呈交給住都中心通過後,才會將補助金額匯入房客帳戶。然而,對於弱勢戶來說,要全額支付租金本身就有困難,政府補貼租金的美意,也將形同具文、失去意義。
但是,除了政策上的問題之外,日前也發生了 #業者扣留房客押金不歸還 的現象。
我們將此問題詢問內政部營建署,沒想到得到的回應,竟然是會在第三期計畫裡,動用住宅基金,以透過訴訟補助金給予與房東及房客,讓他們自行向業者提吿。
另外,針對包租代管的績效部分,內政部不斷強調至今已媒合 1 萬 3 千多戶,但是在前兩期的計畫書中,預期規劃為 3 萬戶,實際落差其實非常大。
包租代管的績效,內政部不斷強調包租代管媒合數量的 KPI ,但是這樣的宣傳其實毫無意義,更重要的,應該是公開許多潛在、被隱藏的爭議案件。社宅包租代管從開辦至今,發生了多少爭議事件?政府在其中的角色究竟為何?又解決了多少?政府應該將爭端解決的統計數字,列為績效評比,這才是人民想知道的!
上述的問題若沒有盡快解決,民眾恐怕會逐漸對包租代管失去信賴;反過來說,只要政府願意努力將各種績效公開透明,政府所推出的政策才有公信力。
因此,我們在今天的記者會中,提出四大呼籲:
1️⃣ 重拾國人對政策信心、嚴謹推動扶植代管產業
2️⃣ 政策重量也要重質,相關數據應該盤整公開
3️⃣ 政府有責進場協助房東房客,建立代償機制
4️⃣ 針對現行公會版及縣市版的問題,應儘速提出改善措施
就像崔媽媽基金會呂秉怡執行長說的,民眾之所以選擇包租代管,就是因為信任政府的品牌以及公信力,當發生爭議時,政府不應該置身事外,請主動出面解決,這是政府責無旁貸的責任!
(房東與房客受害的詳細內容,以及崔媽媽基金會執行長對於包租代管的種種建議,點開圖片可以看更多👀)
民間代償 在 ブライトサイド | Bright Side Japan Youtube 的最佳解答
飛行機は現代技術が生んだ素晴らしい発明ですが、ファーストクラスに乗らない限り、あまり楽しいものだとは言えないはずです。 多くの人が一番嫌がるのは、機内が物凄く混雑しているということ。ビックリするかもしれませんが、一昔前のフライトでは、座席が半分以上埋まることは滅多にありませんでした。 では、一体なぜこんなことが起こっていたのでしょう?
数か月前からフライトの予約を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現代では信じ難いことですが、当時は気が向いた時に空港に行けば、希望する飛行機にほとんど乗れる時代だったのです。さらに、運が良ければ、一列全て占領することだってできたのです!
タイムスタンプ:
ゆったりしたスペースがあった時代... 0:31
... そして、その時代に終止符を打ったのは 3:49
意図的なオーバーブッキング 4:42
環境への影響 7:54
#飛行機 #航空 #ブライトサイド
音楽:
エピデミックサウンド https://www.epidemicsound.com/
概要:
- 1970年代のアメリカでは、政府が空の旅を厳しく制御していました。
- 航空会社が自らの方針で全て決定できるのは、各ルートで1日に何便運航するかぐらいでした。
- 市場範囲の拡大や、価格競争が出来なかったので、航空会社は競合他社から抜きん出るために別の方法を見つけなければなりませんでした。そして、その解決策は「チケットの入手のしやすさ」だったのです。
- 脚を伸ばせてリラックスできるのは嬉しい事ですが、ゆったりしたスペースには代償が伴います。
- 1979年の航空運賃の平均価格は、今日(こんにち)の金額に換算すると約65,000円です。それに比べて、2015年の平均価格はわずか42,000円。
- これらの余分なフライトは航空会社の収益にのしかかっており、その分のコストは消費者が負担していたことになります。
- ゆったりしたスペースがあった時代に終止符を打ったのは2つの出来事でした。1つ目は、連邦航空局の規則緩和です。
- 価格統制と制限つきのルートから解放され、コストが低下したので、航空会社間で価格競争が始まりました。
- 2つ目の重要な変更は、技術の発達によるものでした。 1970年代のようなアナログの世界では、土壇場で価格を調整することはあまりありませんでした。
- 現代の航空会社には、座席の価格を決定するための専用プログラムを制作している部門があります。
- その上、航空会社は日常的に、飛行機の座席数よりも多くのチケットを販売しているのです。
- オーバーブッキングの問題は、実際には想定以上の乗客が現れ、飛行機に乗れない人が出てきてしまうということ。
- 2000年に10社あった主要航空会社は、2017年には、わずか4社になりました。
- 70年代は乗客にとっては素晴らしい時代だったかもしれませんが、余分なフライトはすべて、環境にとっては良いものではありませんでした。
ストックマテリアル (写真、動画など):
https://www.depositphotos.com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https://www.eastnews.ru
エピデミックサウンド https://www.epidemicsound.com/
ブライトサイドのチャンネル登録 https://goo.gl/31w525
-------------------------------------------------------------------------------------------
5分でできるDIY Youtube https://goo.gl/ffui6
落書きキングダム https://bit.ly/2Sy1lPk
123 GO! Japanese https://bit.ly/2JUFBwB
私たちの実録日記 https://bit.ly/2OHK5sk
わんぱくスライムサム https://bit.ly/2PheoFI
----------------------------------------
声の提供
Koji Asano